爱磕cp的墙头草

一个忠实的九辫儿粉

奇怪的误会

甜      ooc      he     新手写文,请多担待


杨九郎下班回到家,等待他的仍是与平常一样,餐桌上摆满了可口的饭菜,都是他爱吃的。

张云雷正从厨房里走出来,给他一个温暖的微笑,叫他洗手吃饭,杨九郎则是呆呆地看着张云雷已经有点微微凸起的肚子。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去洗手。

两人坐在餐桌的两边,桌子虽然不算大,但还是隔得远了些,张云雷于是想把椅子挪到离杨九郎近一点的地方,杨九郎看见了便说:“就这样坐吧,别动了。”只见张云雷的身体一下子就定住了,而后便在原位坐下。开始独自吃起饭来。

其实杨九郎只是担心他怀有身孕,怕磕着碰着才不让他搬的。但张云雷显然误会了。然而杨九郎并未作出解释。于是二人便这样一言不发地吃着饭。张云雷先去完,放下碗筷说:“杨九郎,我想跟你谈谈。”杨九郎听了觉得有些诧异,张云雷平时并不会称呼他的全名,于是也放下碗筷示意张云雷先开口。

张云雷深吸了一口气后,说:“我其实一直都很好奇,你是怎么看待我们之间的关系的,夫妻?兄弟?还是……仅仅是同居的伙伴?”

杨九郎显然没想到张云雷会这么想,刚想解释,就听张云雷说:“等等。你还是别回答我了,我怕我接受不了……我知道你是因为父母们的心愿才跟我结婚的,毕竟他们四个老人也期盼我俩这么多年了,我不怨你,你也理解你,毕竟跟一个不喜欢的人结婚,总归是痛苦的。可是……你不知道吧……我喜欢你……”

杨九郎听到这里已经很激动了,但听张云雷说让他说完,所以就又重新了冷静下来继续听他讲。张云雷冷静片刻后,又说:“那天我练习表白的时候,你听到了对吧?所以后来才会刻意疏离我,不再于我接触,我也是那时才知道,你到底有多厌恶我……”

事情要从他们的学生时代说起。他俩是青梅竹马一般的亲密,哪怕在学校,也是无时无刻不黏在一起。同学们都对他俩的感情羡慕得不得了,可是突然从某一天起,杨九郎开始刻意疏离张云雷,不再与他同行。

开始张云雷还会主动找他问问原因,但杨九郎一直保持冷漠,也不做出解释。于是两人的关系便一落千丈,跌至冰谷。

在张云雷的记忆里,他对这件事的理解是这样的:那天他在操场的角落练习着向杨九郎表白的台词,被一个认识的学长过来打招呼而打断了,他在转头回应学长后,却在墙头看到了一个转身离去的背影。

那是杨九郎,张云雷不会认错。

所以张云雷一直认为杨九郎是因为听到了自己要向他表白,可又不喜欢自己,所以才就此疏离。于是逐渐地他也心灰意冷,不再主动与他接触。

因为他俩都默契的没在双方父母面前表露出真实感情状态,所以父母们都认为他俩关系仍一如既往的好,也因此有了这场“你不情我却愿”的婚姻。以上都是张云雷的理解,可他不知道,这个故事在杨九郎那有另外一个版本。

在杨九郎的记忆中,那天他本来是想叫张云雷一起回家吃饭的,走到某个拐角处,他突然听到张云雷羞涩的一声:“我喜欢你”他懵了片刻后,走到墙角处。便看到了张云雷与那位校草面对面的画面。于是他头也不回的走了,从那之后也一直抱着一种忍痛割爱的心态,对张云雷彻底放手。他认为自己不该妨碍张云雷追求自己的幸福,所以便开始与他保持距离,离他越来越远,直到变成今天这样。



其实杨九郎一直都觉得能与张云雷结婚是他这辈子最幸福的事情,但他一直不敢表现出来,怕张云雷在知道他喜欢他后,对他产生厌恶。久而久之却演成了排斥他们婚姻的样子,张云雷也就一直都这么误会着。

张云雷在与他结婚后,偶尔会有脸红心动的样子。但全被他误会成是因为张云雷心里仍有那个校草,或仍与他保持联系。却浑然不知张云雷这些反应全是因为他杨九郎。


这两人的误会也就一直持续到了今天。好在今天张云雷终于忍不住了,才把这些都说了出来。也让杨九郎知道了彼此之间的误会有多深。杨九郎在听完张云雷的讲述后,便再也忍不住了,冲上前去将张云雷紧紧地抱在怀里,然后激动地向张云雷说出他那个版本的故事。这下误会终于解开了,两人都说开心的说不出话来,只紧紧的抱住对方,那力气似乎要把对方揉碎了一般。

过了一会儿,张云雷突然松开环在杨九郎腰上的手,捂着肚子,跟杨九郎说,让他抱松点,压到孩子了。杨九郎便在张云雷旁边的椅子坐下。轻轻地搂着他,跟他一起等孩子平静下来。又过了一会儿,杨九郎突然轻咳一声,脸好像也变红了点,说道:“其实……我那天晚上没醉,我骗了你,你会生气吗?”说完便不安的用余光观察着张云雷,发现他好像并未生气,反而脸也腾地一下变红了。


然后才听他吞吞吐吐的说:“那个……其实……我也没醉……”这下杨九郎又懵了,合着他俩互相演着戏给对方看呢。


话说那天其实是因为他俩去参加了同学聚会,两人都回忆起了从前,各自怀有心事,就都喝了不少酒。再加上本来就对对方有着浓浓爱意,于是两人都顺水推舟,顺理成章地完成了圆房这一大事,也极其幸运的有了张云雷肚子里的这个孩子。


两人在互诉心思后都一下反应不过来,他俩都感到既懊悔又庆幸,懊悔没有早日解释清楚,莫名其妙的错过与彼此这么些年的相爱时光。却又庆幸没有一直误会下去,终于守得云开,两人也不再隐藏对对方的满满爱意。

杨九郎从此把张云雷当成祖宗一样供着,捧手里怕摔了,含嘴里怕化了,张云雷是他的心肝宝贝,他当然怎么宠爱怎么来啦,而张云雷也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爱杨九郎,并且享受杨九郎痛改前非的侍奉。

两人的小日子过得那叫一个甜如蜜罐,没羞没臊呀!

两年后,杨九郎正抱着儿子坐在沙发上给张云雷剥橘子。突然听到张云雷从洗手间传来一声怒吼:“,杨九郎!都怪你,我又怀上了啊啊啊啊!”

评论

热度(5)